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一行来我校调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23 浏览次数: 10

1019日,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并主持调研交流会议。

郭继超副书记对王正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机关党建工作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总体布局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校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上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希望通过与兄弟高校同行的探讨交流,进一步开拓视野,把握规律,更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持续增强学校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王正华副书记、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两校之间联谊共建的传统,希望本次调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学习借鉴河海大学机关党建及相关工作方面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从而更好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为学校新时代新征程的改革发展赋能。

会上,我校机关党委书记王炎灿和中国药科大学机关党委书记李琳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王炎灿以“建体系,优机制,强功能,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主要介绍了近些年我校机关党委探索构建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体系的举措、成效及今后工作重点。李琳则重点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机关党委在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和特色做法。双方与会人员还就机关作风建设、机关部门年终考核、机关青年干部培养与选用、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学校机关党委委员代表、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