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 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海、南大、东大三校审计处主题教育联学暨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次数: 10


 “以学促干 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海、南大、东大三校审计处主题教育联学暨调研交流活动


为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适应新时代对审计新要求,以调查研究作为增强全体党员政治能力与审计本领的有效方式,实现党建业务融合贯通,更好发挥审计在服务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2023525-26日,河海大学审计处、南京大学审计处、东南大学审计处联合开展了“以学促干 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联学联建暨业务调研交流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血脉。首先,三校审计处支部集体参观了“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入党志愿书专题展览。展览共分“入党志愿书制度的百年历程”、“入党志愿书式样的变化”、“入党志愿书上的入党誓词”及“入党志愿书里的党员精神”四大部分,党员们通过参观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志愿书、家信、战地日记等原始资料,聆听入党志愿书里的革命先辈奋勇抗战的事迹,深刻感悟入党志愿书中所蕴涵的伟大建党精神。

参观结束后,在展馆前全体党员胸佩党徽,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三校审计人员参观了仙林校区校史展览馆,深入了解南京大学的发展历史,体悟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动力。

聚焦主责主业,联学共谋发展。座谈会上,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对《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指引—高等学校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审计(征求意见稿)》展开学习和研讨。

召开工程审计研讨会,推进新时代工程审计工作。三校审计处在河海大学金坛新校区召开了“新时代基本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研讨会。听取了河海大学基建处处长渠燕军、副处长武晓楠对新校区建设情况介绍,并实地进行了参观。

在主旨发言阶段,江苏开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明娣、南京大学审计处工程审计科科长吴蓓、东南大学审计处副处长翁奇、河海大学审计处张超豪老师先后结合实践经验作了“新时代基本建设工程全过程审计的举措思考和面临问题的解决路径”主题发言,与会专家总结了全过程工程管理审计实践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解决路径,分享了经验做法和思考,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校际联学联建联促活动,促进了校际资源互享、经验互学,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学习贯彻运用调查研究方法,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持续突破创新的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