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财务处党支部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青年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近日,财务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

首先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王得祥发起读书号召。他指出各位青年党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每月抽出一定时间来集中学习探讨,学习形式多样化、学习内容丰富化,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的同时,对工作起到激发和促进作用。

随后,胡迪宁、胡玉露两位青年党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的定义及分类、国家安全教育及《国家安全法》、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分析。理论与生动的案例相结合,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既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也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的重大意义和责任担当。

最后,青年党员踊跃发表读书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正确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尤其是作为高校财务人员,要牢牢把握财务安全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秉持“服务有底线,监管有温度”的工作态度,筑牢学校财务安全防护线、把好学校财务安全关、守好学校财务安全门。

读书会后,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观看了相关视频,交流了学习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