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开展“青年学习汇”之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7-03 浏览次数: 228

71日,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机关党委举办 “青年学习汇”之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分享交流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炎灿主持,体育系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刘江、人事处副处长谢海峰出席,来自机关组织部、宣传部等十个部门的十位同志分别做专题报告,五十余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值此党的生日之际,交流会前举行机关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与青年党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词充分体现了在场全体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也时刻提醒着机关青年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交流会上,季超、刘金凤、孙彪、崔闯、薛鑫、蔡宇青、俞晨、夏希、胡迪宁、孙姝蕾等十位同志,着眼于以学增智,围绕“一融双高”建设、人才自主培养、科技自立自强、人才队伍建设、内部治理能力建设等主题,分享自己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收获和体会。

刘江书记充分肯定了机关青年学习汇这一具有品牌特色的学习交流平台。她认为,今天参与分享的10位同志能够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分享自己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对部门工作、学校工作的所思所想,准备充分、思考深入。她表示,自己曾以经验分享者和在场听众两种身份参与这项活动,虽然两次的主题不同、角色不同,但都受益匪浅,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样的学习交流机会。她还与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参加教育部巡视工作的收获和体会,希望大家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在担当上筑牢大局意识,在工作上更具敬业精神,注重工作细节、强化政策储备, 不断开拓视野、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为学校在新时期新征程的各项事业发展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王炎灿书记对本次分享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十位老师的交流发言,认为大家的发言主题鲜明、联系实际、各有侧重,体现了大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成果,体现了大家立足岗位、积极思考、推动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希望机关青年同志们深刻领会交流内容,在学习工作中积极借鉴。他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精神,他强调,机关青年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这篇重要文章中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深化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任务,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青年学习汇以锻造机关过硬队伍为目标,突出党的理论学习和管理业务研讨,以专家讲授与相互分享交流相结合为形式,每期选取不同的主题,不定期开展活动,持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