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统战部、政研室党支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 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思践悟强党性 笃行实干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6 浏览次数: 10

610日,党办、统战部、政研室党支部联合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赴江都水利枢纽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 笃行实干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同志们寻访习近平总书记202011月视察江都水利枢纽的足迹,走进江都水利枢纽、南水北调数据中心、江都第四抽水站。通过现场沙盘演示,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的运行情况和抽水泵的运行机制、水源地水质监测情况等,深刻领会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走进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了解水利枢纽江都水利枢纽的历史沿革、工程建设、工程运行情况和江都水利枢纽抽取江水、江水北送、自流灌溉、改善生态等丰富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功能,极大增强了师生党员们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实地见学结束后,党办、统战部、政研室党支部书记朱宏亮同志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践行治水兴邦使命担当》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通过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伟大成就与河海实践、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使命任务,号召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本职工作中当好先锋模范,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为学校尽职守开新局,当好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的先锋模范。

下午,前往被誉为“运河百科全书”的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实地研学,党员们了解到国家命运与运河兴衰休戚与共,深刻感悟到大运河是“流动的文化”,是运输水道,是经济带,更是传承中华文明和凝聚民族精神的重要标识,让从事水利高等教育事业的党员同志们心生自豪。参观结束后,沿着运河三湾段岸边步行,大家充分感悟到了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生态文明建设和服务民生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切实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汲取奋进力量、笃行实干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和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