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奋进新征程,薪火相传建功新时代” ——宣传部党支部与土木院2022级岩土二班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2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69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与土木院2022级岩土二班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同行奋进新征程,薪火相传建功新时代”结对共建活动。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魏有兴讲授主题党课:《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成逻辑、内涵特征和实践要求》。魏有兴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存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现代化是人类发展进步的时代潮流和趋势,是国家走向富强,民族实现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正确性,已被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所证明。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需要我们敢于斗争、锐意进取,我们要掌握思想精髓,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我们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成就新的历史伟业。

主题党课结束后,双方支部师生党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系列论述进行了学习分享,结对共建活动由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主持。

同心同行奋进新征程,薪火相传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从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思想教育、新闻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职能出发,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和土木与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设计三大模块内容,发挥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为青年学生解难事办实事,实现师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