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办党支部、期刊部党支部与水文院博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开展“师生共建谋发展,不忘初心谱新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2 浏览次数: 10

68日下午,巡察办党支部、期刊部党支部与水文院博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工程馆303举行“师生共建谋发展,不忘初心谱新章”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组织座谈交流,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活动由巡察办党支部副书记刘峰主持,巡察办党支部、期刊部党支部和水文院博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期刊部党支部书记高虹、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娉楠和巡察办党支部副书记刘峰分别介绍了支部概况和近一年开展的党建活动、取得成效等,并对进一步做好支部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校纪委委员潘洪林教授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党课,从哲学视角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和意义,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心系“国之大者”,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刻理解。巡察办王炎灿主任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结合学习内容和科研实践,博士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罗煜宁等分别就“立足中国大地做科研”“立足国家需求加强创新驱动”等分享了学习收获。期刊部雷燕老师从编辑视角详细讲解了高质量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的方法技巧及注意事项,为博士生党员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会上还调研了解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遇到的困难和具体需求。本次活动最后,支部师生党员还参观了水文水资源数字展馆、水文仿真中心等,了解了水文发展史和新时代水利建设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河海师生治水兴水、建设美丽中国的职责使命的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聚焦,内容丰富,氛围热烈,交流充分,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相互促进的目的,进一步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