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发规处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6-09 浏览次数: 10

68日,研究生院、发规处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平研究员受邀以《学深悟透新党章 踔厉奋发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陈杰主持。

刘兴平研究员从新时代新征程上管党治党的总规矩的定位和高度对党章内涵及要义进行了解读,总结了二十大党章修订写入新思想、增加新论断、调整新目标、补充新实践、总结新经验的五个“新”特征,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修订党章的意义和原则,指出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报告详细解析了二十大党章对“总纲”和“条文”部分的修改,强调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研究生院党支部、发规处党支部分别联系共建的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生党支部和港航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也参加了学习。通过本次专题辅导,党员师生对党章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学党章要义,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在实干笃行中自觉维护党章权威,在履职尽责中展现责任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报告会也是四个基层党支部联学联建的重要形式,作为落实机关党建业务“一融双高”联学联建联促要求的具体实践,四个师生党支部通过联学联建进一步激发了党建联动活力,深化基层党建融合发展,实现了共建支部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学习共促,进一步形成了党建引领、业务联学、工作联促、党员联动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