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学共建促发展 ——学生处党支部与力材院材料本科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7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531日,学生处党支部与力材院材料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学共建促发展”支部共建活动。90余名师生党员通过主题党课、分享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共建活动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吴红主持,力材院党委书记杨春伟、副书记李晓东共同参与活动。

共建第一阶段,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世虎教授给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习近平著作选读>导读》专题党课。黄世虎教授从《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篇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涵解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路径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反复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用以指导具体实际工作;要清晰认知中国共产党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

共建第二阶段,师生就学生教育管理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前期,学生处通过问卷形式向调研了支部同学们在学业、就业、心理、社区管理、学生资助等与学生学习成长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在现场,学生处与学院领导干部、学生处相关科室老师对同学们列举的30条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现场师生以小组形式开展专题研讨,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求职、考研等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积累的经验进行坦诚交流,老师们耐心倾听,细致分析,给予指导,帮助学生明确阶段和长远目标以及未来要采取的行动

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学共建促发展。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师生党员参与度高,交流互动性强,是双方支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学深走实的又一次有益探索。未来,双方支部将继续坚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更加深入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内容形式丰富的共建活动,不断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与成效,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