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办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以学促干、巡审联动”联学联建联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10

524日,巡察办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开展 “以学促干、巡审联动”联学联建联促活动。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全程参与,活动由巡察办党支部副书记刘峰主持。

联学环节,校纪委委员潘洪林教授领学和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重要文章。潘洪林教授的辅导讲解,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 深刻内涵的理解。两个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关于审计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审计处倪晓红处长、巡察办王炎灿主任分别介绍了学校在审计、巡察工作实践中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思路,并就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党员能力建设等开展了深入交流。最后,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巡察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推进巡审联动展开讨论,提出了加强“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巡察整改和审计整改一体推进”等建议和思路。巡察办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认为,此次联学联建联促活动是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拓展了视野,又提高了认识,达成了共识,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进监督贯通融合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双方支部表示,将进一步固化学习成果,加快推动建立巡审联动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巡察办 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