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统战部、政研室党支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 19

5月17日,党办、统战部、政研室党支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共读、共进”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支部结对仪式上,三个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建设情况,就支部建设展开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耿玮聪和朱燕婷展示了支部的特色活动——“小河马”理论宣讲实践团,并分享了自己的宣讲故事。之后,教师党支部支部书记共同向学生支部赠送书籍,勉励学生认真研读。

活动上,师生党员还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开展,针对学习和生活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教师党支部也将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研究、推动落实。

主题教育联学环节,全体党员在导学讲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由图书馆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展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虞滢通过回答“发展为了谁”“发展依靠谁”“发展向何处”三个问题,带领大家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为全体党员作题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辅导报告。

通过开展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增进了三个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教师党支部将把联学共建系列活动深化为厚植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真正把理论学习的成果有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干好工作的实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