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财务处党支部、水电院水工博士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4 浏览次数: 10

1012日,财务处党支部和水电院水工博士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两个党支部关于理论学习与党建活动历程的视频。财务处支部书记王得祥处长指出,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既是传承好学校红色基因,将师生特点有效融合互促的有效手段,更是畅通师生沟通渠道,搭建交流桥梁纽带的实际举措。支部间的共建活动要经常化、持续化、多样化,相互交流和借鉴好的经验做法。

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江河奔腾看中国》的淮河片段。党的十八大以来,淮河治理从抗洪防汛为主转向人水和谐,实现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纪录片以淮河为脉络,带领大家一起饱览神州大地的江山多娇,领略新时代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受绿水青山的好日子与中国人民踔厉奋发的精气神。

接着,财务处支部委员陆海清副处长为大家上了一次主题为《“数”说历次全国党代会》 的党课。主要内容包括,历次全国党代会的地点、时间、党员代表和党员的数量,以及有代表性的党代会时期国内生产总值、粮食产量以及铁路里程。这一组组今昔对比的数字,放在一起来看,是非常震撼人心的,显示出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巨大成就,也无不彰显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活动的最后一部分是红色主题手工实践,感悟红色精神。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制作手工红旗党旗等,表达对党辉煌成就的赞美、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畅想,抒发爱国情怀。在弘扬主旋律的同时,也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师生党员们的新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强。

(图片、文字: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