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机关青年学习汇-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喜迎党的二十大”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0-06 浏览次数: 10

105日,机关党委举办“机关青年学习汇——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喜迎党的二十大”专场报告会。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王炎灿主持,纪委办、监察处吴国振、党委宣传部乔洁琼、科技处高鹏、学生处沈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杨莉、期刊部王培六位同志分别做专题报告,近七十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

会上,六位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分别以《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干部》、《如何发挥教职工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中的关键作用——浅谈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弘扬科学家精神,锤炼作风能力,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论党的青年工作>读书分享》、《新时代网信工作新纪实与网信工作者新要求》、《文化强国建设与党员担当》等题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参加机关“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专题培训的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

随后,王炎灿书记对本次专场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说今天六位老师的报告都很好,政治站位高,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联系实际,讲解到位,帮助我们加深了认识、促进了思考,希望大家深刻领会报告内容,在实际管理工作中积极借鉴。他还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立场和情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专题党课,王炎灿书记指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关键是要深刻领悟其决定性意义,要知其然的同时知其所以然。他强调,用心用情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真挚人民情怀和“不负人民”的奋斗担当历程,有助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逻辑,有助于增强我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机关青年学习汇以锻造机关过硬队伍为目标,突出党的理论学习和管理业务研究,以专家讲授与相互分享交流相结合为形式,每期选取不同的主题,不定期开展活动,持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