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06 浏览次数: 10

924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前往紫金山天文台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同志参加指导本次党日活动。

攀登紫台,感悟爱国情怀。紫金山天文台是我国自己建立的第一个现代天文学研究机构,也是新中国成立前我国唯一的天文台,被誉为“中国现代天文学的摇篮”。受日军侵华战争的影响,紫金山天文台的工作人员曾被迫撤离,辗转长沙、桂林、昆明等地,在战火绵延的困境中延续中国天文的研究。支部全体成员在参观紫金山天文台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紫台第一批工作人员不忘矢志报国献身天文的爱国情怀。

缅怀院士,学习科学家精神。天文台内陈列了“苍茫高天追星族”张钰哲院士在天文学领域内的先进事迹,展示了老一辈天文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集中攻关的协同精神以及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在讲解员的悉心讲解下,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了张钰哲院士“纵横星际,探索新知”的科学家精神,只有心怀国之大者方能胸怀天地、观测星辰、描绘宇宙。

服务人才,共商人才发展。支部邀请了第四届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青年学者论坛的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支部活动。支部成员在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的同时,与参加论坛的博士后们围绕喜迎二十大、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青年科技人才发展机遇,推动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和管理机制,为培育具有国家情怀、专业过硬、品格高尚、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科技人才贡献一份力。

参观结束后,李校长强调,作为学校人事工作人员,要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磨炼意志、锻炼体魄,立足岗位实际争先创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支部全体党员锤炼党性、凝聚战斗力量,在“赶考”道路上勇往直前,以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陈昊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