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办、统战部、政研室党支部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 2021-06-16 浏览次数: 47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12日,党办、统战部、政研室党支部党员共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实地研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位于常州溧阳市前马镇水西村。193911月,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水西村成立,陈毅和粟裕贯彻党中央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战略方针,领导新四军部队巩固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为抗日战争和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纪念馆各展区,讲解员通过大量历史图片、文字资料和革命文物,对革命先烈们的事迹进行了现场讲解。大家寻着简朴的长条桌、昏黄的煤油灯、简陋的生活用品,重温当年新四军及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革命壮举,感受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定信念与革命精神,体会广大新四军指战员与当地群众同甘共苦的鱼水深情。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新四军在苏南地区抗日的光辉历程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在思想和精神上受到革命的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以新四军“铁军”精神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把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升华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实地研学期间,支部一行还参观了溧阳市乡村振兴的新样板上兴镇牛马塘村,实地感受了牛马塘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从交通闭塞小村落发展成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的巨大转变,激发了党员发挥学校特色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奋发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