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长征精神,建功伟大时代——河海大学机关党委举办青年骨干党史学习教育研学班
发布时间: 2021-07-19 浏览次数: 111

712日至17日,河海大学机关党委在泸州和遵义成功举办青年骨干党史学习教育研学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实地探寻长征中伟大转折时期即遵义会议、四渡赤水期间的革命先辈足迹,感悟伟大长征精神和建党精神,凝聚建功伟大时代的奋进力量。来自机关各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十余名骨干代表参加研学。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王炎灿进行开班动员,机关党委委员、党办副主任、政研室副主任刘江作结业总结。

研学班特邀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四渡赤水分院李莹莹副校长就《回望历史,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进行专题授课,再现了长征路上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胜利会师等难忘的场景,生动展现了红军战士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的英雄气概。王炎灿书记《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领袖的确立与启示》的专题党课,阐释了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毛泽东领袖地位的确立是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实践产生的,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在新时代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前往泸州老窖党建馆学习企业党建文化,感受党建创新与企业发展双融双促的工作成效;前往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青杠坡战斗遗址、苟坝会议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娄山关战斗遗址等红色遗址遗迹和纪念地,亲身体验长征的艰难困苦、感悟长征的伟大精神;前往遵义市花茂村,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感受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的累累硕果。

此次研学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同唱红歌感初心、悟使命,教育引导机关青年骨干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王炎灿书记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研学培训始终,做到“真学”、“深悟”、“严纪”、“重行”,刘江主任要求全体学员牢记党的使命,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本领高”、“自律严、责任实”,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结业仪式上,各组代表作学习成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把握机关工作特性,立足岗位实际,将初心使命落实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行动上,不负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