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07 浏览次数: 10

76日,我校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总结近年来机关单位党组织建设工作,研究布置近期及2021年下半年机关基层党建的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主任朱宏亮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朝阳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参加会议。

许峰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分析了江苏高校党建工作几个典型案例,提出了学校机关单位党组织如何结合机关特点和本单位实际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保证机关党建工作根本性实效的基本命题,充分肯定了机关单位党组织在这方面的积极探索,以及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当前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指出,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着力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对标落实中央新颁布的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项规定,着力推进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认真落实有关作风建设巡视整改任务,着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向纵深拓展。他强调,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履行好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共同推进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持续提升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将机关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带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王炎灿就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机关作风建设系列文件的宣传贯彻、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中相关任务的落实等进行了具体讲解和布置。

会议还就拟出台的机关党支部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试行)、机关党支部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组织规则(试行)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共同学习了巡视巡察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