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第二场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27 浏览次数: 10

625日下午,机关党委聚焦“弘扬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举办了第二场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宏亮同志出席指导,机关党委书记王炎灿主持会议,团委徐欣宁、教务处许珍林、党办祝婕、期刊部雷燕、资产处韦彪等五位同志以讲(微)党课的形式进行了交流发言,机关各支部宣传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徐欣宁同志在题为《学史崇德,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发言中,梳理了我们党在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所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对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学史崇德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等方面的要求谈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随后,许珍林、祝婕、雷燕、韦彪等四位同志分别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为题进行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学习所得,讲解了这些革命精神的具体内涵,分析了这些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和革命实践,阐述了在新时代发扬这些伟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行动意志。

王炎灿书记对交流会进行简要总结,他说,大家的发言主题鲜明、内容聚焦、理解到位、感悟深刻,反映了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和成效。王炎灿书记还与所有参会人员一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7-9日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中关于做到学史崇德三方面要求的精神,强调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各具特点的革命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引导激励自己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立足岗位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近期机关各支部营造良好氛围、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