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河海大学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的工作安排,616日,机关党委举办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第一场)。交流会由机关党委书记王炎灿主持,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刘桂清同志、宣传部党支部何俊儒同志及机关党委王炎灿书记分别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微),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

会上,王炎灿书记讲授题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延安时期为例》的专题党课,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导言,重点阐述了延安时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推进历程、历史经验、历史意义,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涵养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刘桂清同志讲授了题为《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微党课,提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阐释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深刻涵义,强调“三大作风”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交流了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学习体会和思考。何俊儒同志讲授了题为《从百年河湖红色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的微党课,结合学校特色,重温百年河湖红色故事,通过若水善曲、依水成势、治水兴邦、向水图强四个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年代在河湖间开展斗争的红色印迹,在新中国成立后带领全国人民以水资源的高效利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在新时代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向水图强的不懈努力,强调要深入挖掘江河湖海中蕴含的时代价值,激发江河湖海迸射的时代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 兴的中国梦贡献精神力量。

王炎灿书记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今天两位老师的微党课都很好,主题明确,内容精炼,思考深刻,对我们更好地学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供了启迪和帮助。随后,王炎灿书记还对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梳理及关键节点提醒。

机关党委组织以学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为主题,以讲党课或微党课为主要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近期将适时举办第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