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增信悟思想 崇德力行担使命——河海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与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灌排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学共建走进“小红梅”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10

69日,河海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与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灌排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一行20人,走进南京市玄武区梅园新村“小红梅”党建阵地,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两个支部党员学习参观了小红梅“信仰生活空间”“梅好生活空间”等,认识了解这一特色党建阵地的设计理念和红色文化符号内涵,并认真观看“杰出楷模周恩来”主题展,深刻感受周恩来同志的崇高政治品格和伟大精神风范。

参观后,两个支部党员开展座谈交流,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分别结合学习、工作实际,逐一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教工党员表示,要立足本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通过党史学习铸牢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爱国爱水爱校,努力学习,埋头实干,矢志奉献,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国家、人民的培养。随后,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向灌排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赠送了一批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向研究生们征集了学习和生活中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梅园新村是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工作过的地方,小红梅党建阵地依托这一历史资源,创新运用红色文化符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此次开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是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深入践行“一线规则”,通过开展沉浸式实境学习,将党史教育深入青年学生群体,加强政治引领,实现学思践结合。在“小红梅”,支部党员和青年学生近距离感受革命前辈的钢铁意志、坚定信念和优良作风,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