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与东南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677


202147日下午,河海大学审计处党支部联合东南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与业务融合交流活动。东南大学机关党委吴娟书记、河海大学机关党委王炎灿书记均到场指导并作发言。

首先,两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张闻天陈列馆。在张闻天陈列馆,党员干部充分领略了张闻天伟大而精彩的一生。集体观看了馆内展出的300多幅照片以及他曾经阅读过的马列主义书籍、戴过的手表、穿过的衣服等文物,详实记录了这位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的光辉足迹。在张闻天雕像前,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精神熏陶教育。

接着,大家又参观了河海校史馆。通过对河海的百年沧桑和历史沿革、翔实的珍贵文件、物件以及史料的了解,感受了河海人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精神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之后,全体人员举行交流活动。交流会上,河海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倪晓红处长首先对东南大学审计处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校审计处党支部能持续保持横向联系,分享资源和经验,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党建与内审工作的共同提高。东南大学审计处李智敏处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她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学习与交流活动

河海大学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王炎灿在发言中表示,河海大学与东南大学有深厚历史渊源,东南大学机关党建工作质量高,今后希望能加强与东南大学机关党委在机关党建方面的交流与研讨。王书记详细介绍了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安排,要求基层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要有站位高度、学习深度、规定准度、特色亮度和实践效度,注重守正创新,彰显单位特色。他还介绍了党史学习方法,强调通过对革命先辈和历史事件的学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伟大红色精神,深刻领会宝贵历史经验。

东南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吴娟充分肯定了两校审计处党支部结对联学联建活动,充分分享两校红色教育资源,融合党建与审计工作,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内容,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吴书记介绍了东南大学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及要求,强调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遵循以师生为本、分类施策、知行合一的原则,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主题研讨、文艺表演等形式,结合各部门特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交流环节,东南大学审计处支部书记陈晴副处长、河海大学审计处程晓芳副处长对学习党史谈了个人体会,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动力。河海大学审计处支部副书记张超豪介绍了我处党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初步计划。两校支部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方式进行讨论和交流。

学习交流之后,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进全民健康的要求,针对审计人健康职业病,河海大学唐鹏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健康身心为学校快乐工作五十年。整个活动在友好和欢乐的气氛中进行,大家意犹未尽。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