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09 浏览次数: 35

学习贺信精神  坚持立德树人建设一流本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4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致贺信,贺信中总书记首先对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致以祝贺和问候。同时指出,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望厦门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书记的贺信在全国高教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的贺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河海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作为教育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贺信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建设的关键时期,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任务繁重、时间紧迫,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大学的谆谆嘱托和殷切希望,为新时期高校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教务处党支部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河海大学一流本科建设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本科教学精细化管理十大工程,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继续发挥好江苏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以2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3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15项新工科、新农科研究与实践课题为新起点,深度对接国家“双万计划”,全面开展“四新”建设,打造一批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精品教材,培育一批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构建德育、智育、美育、体育和劳动教育“五育”并举的新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