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8 浏览次数: 481


机关党委召开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培训会议

 

为适应学校机关各单位新一轮人员聘任及有关支部换届后各支部工作开展需要,1118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所属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培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王炎灿主持培训会议并授课,机关27个党支部组织委员参加培训。

王书记授课的题目是“新时代高校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实务导引”,讲课中,他首先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支部建设的相关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体会,强调要在机关支部工作实践中贯彻好落实好。随后王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上级有关文件,就机关党支部职责任务、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支部作用发挥、工作机制、工作创新与品牌创建、支持与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要求及具体实务进行了讲解。最后,王炎灿书记指出,机关支部工作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实践培育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系统导向、责任导向,持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引领促进所在部门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对机关各支部近期需要完成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