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举办“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实务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0-06-11 浏览次数: 238

为加强机关工作通用能力培训,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610日,机关党委举办一期主题为“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的机关实务工作坊。工作坊由机关党委书记王炎灿主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魏有兴、政策研究室主任曹到会指导,近五十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

会上,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汤天明副教授作了题为《新媒体语境下的高校宣传实务》的辅导报告,在简要分析新媒体时代的传播变局和宣传工作改革的基础上,通过翔实案例分析,介绍了新媒体语境下高校宣传工作的战略与战术,强调宣传工作要真实为本,注重创意,讲究视觉和服务效果,突出人文性和人情味。校内党委宣传部刘桂清、党委办公室李维两位同志,分别结合在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一线工作多年的经历作了专门报告,与大家交流工作方法和经验,分享工作体会和收获。

魏有兴部长和曹主任分别进行现场指导。魏部长结合学校主页新闻几个具体案例与大家交流了新闻写作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强调要充分运用新闻宣传的各种形式和平台,注意不同载体平台对文稿的不同要求,同时要树立大宣传的理念,各方协力,共同做好学校宣传工作。曹主任特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希望大家进一步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在准确把握信息报送与新闻宣传不同点的同时,也要理解并遵循两者共同的内在规律,从而提高报送文稿质量。

最后,王炎灿书记对本期工作坊进行了总结。他说今天魏部长、曹主任的现场指导,三位老师的报告都很好,有高度、接地气,指导性、针对性强,相关理论知识与工作技法务实管用,希望大家会后以适当方式在单位同志中传达交流,并在具体实践中有效应用。他强调,在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自身“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加强交流,注重实战,为提高我校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水平多做贡献。

机关实务工作坊以加强机关通用、实务工作能力训练为目标,以专家辅导与工作交流相结合为形式,每期选取不同的交流主题,不定期开展活动,不断提升相关工作质量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