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 提升履职效能——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常态化评议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师生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20-04-29 浏览次数: 278

加强作风建设  提升履职效能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常态化评议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师生满意度

为全面加强教务处作风建设,激发工作潜能,提高全体人员服务意识和履职效能,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教学管理服务,近日,教务处党支部启动履职情况常态化评议活动,及时发现问题,持续改进作风,促进全体人员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提升师生满意度。

常态化评议活动采取在线匿名调研问卷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实时采集评议意见,每半月定期发布评议结果。评议内容包括工作进度、工作效率、业务熟悉度、团结协作情况和服务态度等,根据评议意见将评议结果分为“一般疏失”“中度疏失”和“严重疏失”三个等级。根据不同的评议结果和等级,将对相关人员及时进行问责处理和限期整改,同时扣减相应年终绩效。对累计达到一定程度疏失的人员,将取消年度评优评奖资格。为确保评议结果公平公正,教务处党支部还将成立专门考核小组,对评议结果进行审定。

开展常态化评议是教务处党支部对标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标准,落实“七个有力”中的“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的具体举措。通过开展常态化评议,必将有力促进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一流管理队伍,培养一流人才培养提供示范和保障。(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