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 共创未来——2020年“三八”妇女节之际致机关全体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3-08 浏览次数: 817

亲爱的机关全体女教职工:

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正解封寒冬阴霾,迎接春天的到来。随春风而至的,还有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是属于我们的节日,在这盎然而特别的日子里,机关党委和机关分工会向全体机关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桃红柳绿时,佳人彩云里。过去的一年,你们在河海的天地里,像水一样随方亦圆,以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在平凡岗位上践行不平凡,有力推动着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你们亮歌喉、展身姿,慷慨激扬共同描绘“我和我的祖国”,用别样风采向祖国告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你们守初心、担使命,诚心诚意为师生办事,尽心尽力替师生解难,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你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充分展示了无愧于时代的女性魅力,我们为拥有这样一支优秀的女教职工队伍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2020年的春天,2020年的节日,因为一个“疫”字,让我们铭记于心!面对罕见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你们听从党的号令,与其他党员干部一起奋勇直击:有人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值班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有人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冲在抗疫前线,为留校学生做好安全防护,不顾个人安危;有人放弃寒假休息,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制定学生返校方案,预备多套教学预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有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保障人民安全,助力地方街道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人响应号召,主动捐款,为抗疫贡献力量……在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在此,我们诚挚地向各位女同胞们发出三点倡议:

一是提高站位,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绽放巾帼梦想。防疫未到鸣金时,仍需慎终且如始。当前,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部、省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防疫战斗中淬炼初心、迎难而上,人人争当防疫员、个个争做战斗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女性风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是履职尽责,在服务学校发展中彰显巾帼力量。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河。我们要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用“绣花”般的精细功夫,继续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延期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和学校相关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点对点”上岗,“手把手”服务,借助“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在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举措中,着实发挥机关女教职工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半边天”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阔步发展

三是敢于担当,在创造美好未来中展现巾帼风采。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中,孕育并诞生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我们要根植奋斗基因,凝聚团结力量,涵养乐观态度,把“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知识启迪智慧、陶冶情操,用智慧提升境界、创造人生,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时代新女性,在追求人生新境界的过程中勇敢应对各种机遇与挑战,在前进的道路中积极当好家庭的“主心骨”、单位的“半边天”和国家的“风向标”,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与国家同心、与民族同步、与时代同行。

上下同欲者成,万众一心者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江苏省和学校的精心部署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我们坚信,在学校党政的精准安排下,在全体女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为“双一流”建设添柴加薪,为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目标添砖加瓦!

最后,祝你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美满,工作顺利!

 

 

       中共河海大学机关委员会

       河海大学机关分工会委员会

      2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