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感受伟人风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9 浏览次数: 170

今年18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纪念日,为了学习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感受一代伟人风范,18日下午河海大学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办公原址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感受伟人风范”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和传承周恩来等革命前辈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正式开始前,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带领全体党员瞻仰了周恩来同志雕像,敬献了花篮,并列队肃立、鞠躬致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党员们集体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等,通过丰富的文献史料和历史文物,回顾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当年在南京谈判的艰难历程。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档案和图片前,大家频频驻足,细心看,用心听,领略周总理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奋斗精神,甘于奉献、不求索取的人格魅力和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

周恩来同志是我党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热爱人民、勤政为民,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通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感受伟人风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传承和发扬周总理终身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牢记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奋发进取,锐意改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