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河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利用多种形式,围绕“学习新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学党章党规,增强党性意识”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会前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个人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学习材料及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教育部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支部党员静下心、沉下来,联系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注重原原本本学与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学相结合。

1012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收看由中组部拍摄的党章电视辅导教材《共产党员》,并围绕“学党章党规,增强党性意识”、“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

深入学习新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有力保证;深入学习党章,应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根本保证;深入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深入学习党章,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党员先锋,做事要有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新城市广场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电影《中国机长》。电影根据20185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而来,机组人员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敬畏生命的职业态度令人肃然起敬。

通过本次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章,明确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明白了党章党纪是红线、系列讲话是引领、合格党员是追求,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资产管理处“科学管理、严谨规范、务实高效、服务育人”的服务理念。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