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社科处、期刊部党支部组织参加“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104

为深入推进落实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强化科技岗位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科技处、社科处、期刊部党支部于531日下午组织党员参加在我校江宁校区举行的2019“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主场活动暨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启动仪式,并观看主题话剧《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

作为“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系列话剧来江苏演出剧目之一,话剧根据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亲历者们的创业故事改编,撷取西安交通大学百廿辉煌校史中最浓墨重彩和感人至深的一段时光。通过以青年教师罗永生为主角的老中青三代交大人扎根西部的故事,生动展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通过主题话剧的观看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秉承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主动扛起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释放潜能,燃烧激情;要永葆爱国奋斗的精神品格,把自身价值追求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结合起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新时代的建设中;要坚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决胜“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支部党员的一次集体学习教育,是党支部2019年度系列党员教育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思想建设,打牢党建工作基础的生动一课,接下来,支部还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特色党建活动,夯实党建基础,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2019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主场活动暨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由江苏省科协、科技厅联合举办,活动为在科技工作者中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专门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艺术团演出话剧《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