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成立文稿写作能力提升小组 并开展首次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0 浏览次数: 1099

机关成立文稿写作能力提升小组

并开展首次经验分享活动

1120日,机关文稿写作能力提升小组成立,开展首次经验分享活动。校办副主任曹翀、党办副主任马孟珂、宣传部副部长刘春田作为嘉宾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王炎灿主持。

王书记向各位介绍了文稿写作能力提升小组成立的背景、活动目的及方式。他指出,为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党群工作与机关单位管理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落到实处,机关党委、分工会决定成立文稿写作能力小组,切实解决大家文稿写作中遇到的难点、疑问。小组活动方式多样,可分为专家辅导、集中研讨、案例分析、实战训练、经验分享等。

交流环节中,三位嘉宾结合自身的写作成长经验和个人体会,与小组成员进行了愉快分享。曹主任总结了写作之路的四个过程、三个阶段,并就常用的公文写作模式进行了列举和讲解。马主任介绍了写手的三个境界,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日常文字工作的认识,并总结了九个要点:方向准、立意新、业务精、作风实、要求严、文有源、校对准、心态好。刘部长讲述了写作积累、布局、润色的过程,并向大家重点推荐了几篇文稿。组员们现场提问,嘉宾们现场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文稿写作能力提升小组共有50余位机关教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