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分工会联合江苏省力学学会开展航空航天科普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3 浏览次数: 10

1022日,机关分工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联合江苏省力学学会开展航空航天科普亲子活动,来自机关各单位共39组家庭参与活动,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王炎灿一同参加活动。

本次亲子活动带孩子们走进南航校园,感受大学氛围,参观航天博物馆,教授制作水火箭并发射,观看航模队表演等。在学校的航天博物馆中,孩子们近距离接触飞机及其他航天器真机,如长达20米的超音速战斗机——我国自行设计和制造的歼八飞机、全部由中国专家设计制造的歼五型战斗机(曾在朝鲜战场上击落过美国战斗机而立下赫赫战功)、长空一号无人驾驶飞机、AD200型轻型飞机等等,现场互动热烈,瞬间演变成“十万个为什么”问答现场;在亲子制作环节,大家对水火箭的概念和基本原理进行学习和了解,并由孩子亲手制作水火箭、发射水火箭,水火箭一飞冲天的豪迈让在场所有人感到非常惊喜,发出阵阵欢呼;最后的省航空航天学会组织的航模表演,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大家仰望天空、掌声不断,快乐溢于言表。

机关教职工亲子系列活动是机关分工会的特色活动。本次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搭建亲子同学同乐平台,促进亲子共享欢乐研学时光,服务学校机关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