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举办“PPT制作”实务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管理与服务工作,加强机关工作通用能力培训,1126日,机关党委举办一期主题为“PPT制作”的机关实务工作坊。

工作坊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了秋叶公司的贾蓓老师,从实际操作层面,为大家讲授了一节在线课程《演示有高度——工作型PPT应该这样做》。课程结合实战从如何提高PPT制作的工作效率、如何获取PPT制作素材、如何让PPT表格和图表更专业化等视角,传授了PPT制作过程中的经验和诀窍。学校各单位近400人次参加了此次线上课程。

第二阶段,邀请了纪委办、监察处的吴君明老师和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的郝少盼老师,从工作经验层面,在科学会堂三楼报告厅与机关的老师们进行了线下的交流。高质量的文稿是PPT制作的基础,吴君明老师从PPT的主心骨——文稿撰写说起,给大家带来《文稿的诞生——Get高校机关文字综合工作的实用技能》主题报告,与大家一起探讨了文字综合工作所必备的一些技能。有了好的文稿作为基础,如何通过PPT来呈现主要的思想和内容呢?郝少盼老师结合我们高校机关工作的实际,与大家分享了《PPT制作的些许心得体会》,探讨了操作层面的诸多好的经验与做法。机关各单位近50位一线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线下交流。

据悉,机关实务工作坊以加强机关通用、实务工作能力训练为目标,以专家辅导与工作交流相结合为形式,每期选取不同的交流主题,不定期开展活动,以期不断提升相关工作质量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