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雨花英烈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2 浏览次数: 161


818日,河海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在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的带领下,联合江苏省本科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培训班,一起赴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雨花英烈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主题党日活动。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内,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倩倩副教授向支部全体党员和培训班全体学员详细讲解了革命烈士的在国家危难之际救亡图存中的感人事迹,现场感受“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前驻足观看,聆听讲解。大家被烈士们舍生取义、奋勇杀敌、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所感染。

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应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还集体瞻仰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


周倩倩副教授雨花英烈精神

全体党员瞻仰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