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0-01-11 浏览次数: 529

 

111日,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安排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关工作。机关党委书记王炎灿作总结报告,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王炎灿书记指出,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2019918日启动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结合机关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指导、扎实推进;机关党委各支部坚持标准,持续用力,结合本单位具体安排,聚焦主题教育主题主线主旨,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一是抓优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抓牢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三是抓好调查研究,坚持求真务实;四是抓严检视问题,严格对标自查;五是抓实整改落实,推进立行立改。

王炎灿书记强调,通过主题教育,机关广大教职工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坚守初心使命的“源头活水”,提升了运用科学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入脑入心;二是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取得进一步提升;三是机关作风建设效果进一步显现;四是师生群众所关切的许多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王炎灿书记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决策部署,学习贯彻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做到“三个坚持、四个持续”:要坚持对标中争先、融合中发展和引领中作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持续推进整改落实,持续贯彻“一线规则”。

根据工作安排,总结会后,机关党委各支部将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在近期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及时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中央、教育部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小,不断巩固拓展机关党委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建设与“双一流”相适应的一流高校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