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微党课”激活党员学习动力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200

 

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日上午,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在闻天馆105会议室开展“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微党课。

党支部书记高德华同志首先以《践行初心使命需要铁的纪律》为题,讲授了党的初心使命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及其内在联系,阐明了党的事业、党的建设需要铁的纪律保证,讲解了党的纪律的历史发展和高校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责定位,分析了学校党的纪律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建议举措,指出学校纪委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支部其他党员分别从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每人为大家讲解一个专题,从每种纪律的定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的违纪情形和重点问题,结合自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情况、上级通报的案例,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提出防范举措、阐述学习体会。

这次党课是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和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精心策划、认真准备的一次以“人人讲党课”为创新形式的,融合八个专题微党课的课程。简明清晰的讲解主线、扎实系统的理论阐述、生动鲜活的警示案例和深入细致的剖析思考,有效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纪律的全面理解。支部党员们表示,通过这种学习方式,每个党员既是上课人又是听课人,不但讲课中研讨互动学习效果好,而且材料准备的过程也是一个反复学习的过程,微党课进一步激活了支部党员的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