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33

 

    为了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基层党员先进性,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回望历史、缅怀先烈、增强互动、凝聚人心、坚定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

1012日,保卫处支部13人走进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学习怀念周总理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重温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

    大家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前,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前,党员们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感慨周总理少年时期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该纪念馆共有六个展室,保存和展现了大量的实物和照片,再现了边区政府当年在困难艰苦的条件下,励精图治、雷厉风行的政权建设情况,深刻感受到崇敬总理中年时期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的革命情怀,心疼总理古稀之年拖着病体依然日夜连轴转的敬业精神。

    70年前,在国庆大典时,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飞两遍;70年后,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在周恩来汉白玉像前全体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始终铭记党的章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平凡岗位上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同事,勤勤恳恳干工作,踏踏实实作贡献,为校园平安、和谐,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激发了党员代表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党员代表们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党员们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了参观学习过程。

参观学习完,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一致表示:我们党员的思想要始终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