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审计处党支部参观张闻天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10-08 浏览次数: 128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于2019929日下午,参观了学校 “张闻天”陈列馆,学习张闻天同志的先进事迹,缅怀先辈,不忘初心。

参观“张闻天”陈列馆

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张闻天陈列馆。一帧帧图片、一篇篇文字,一件件实物,展现了张闻天同志从河海工程专门学校求学,投身五四运动,成为传播马克思主义革命家,到参加长征、投身我国外交事业、经济建设实践与理论研究等生平事迹,揭示了张闻天同志辉煌的革命生涯。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对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实物和一条条字字珠玑的名言名句进行讲解,大家都被张闻天同志服从真理、实事求是、谦虚诚恳、艰苦朴素的高尚品格魅力所感染;被张闻天同志顾全大局,以党的利益为重,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而无畏艰险,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所折服;被张闻天同志正确对待“名”与“利”,不争名,不争利,能上能下,不计较个人的荣辱进退,一生竭忠尽智为党和人民工作的的坚强党性所折服。

在张闻天陈列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审计处支部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时的初心,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贡献力量,砥砺奋进!

作为审计处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参观张闻天陈列馆意义深刻。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要像张闻天同志那样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修养,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像张闻天同志那样,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求知,重视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学校和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力争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