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社科处、期刊部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16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科技处、社科处、期刊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及专题交流等活动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

1010日,全体中层干部及党员集中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共分七个单元,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重要历史瞬间,通过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唤起中国人的共同记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观影结束后,科技处、社科处、期刊部党支部随即召开党员大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就近期学习、活动等心得体会开展学习研讨。

1015日,科技处、社科处、期刊部中层干部及党员集体赴梅园新村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认真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陈列馆,馆内展示的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及部分实物资料,再现了周恩来总理领导的中共代表团在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时的史实。现场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行行文字,生动再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德、丰功伟绩。在参观中,大家真切感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中层干部及党员的爱国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强学习领悟,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