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先辈足迹 践行初心和使命——校办党支部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次数: 52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8日,校办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型文献展、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以及小红梅信仰生活空间。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和人民争取和平、为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忘我工作精神和高尚爱国主义情操,也更加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初心的崇高精神追求。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陈列大厅,面对党旗和革命先辈群雕,校办党支部书记尹虔颀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铮铮誓言,全体党员郑重承诺将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践行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校办党支部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感持续升华,强化协调、落实、服务职能的主动性不断增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