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次数: 37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支部党员切实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强大,激励党员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人事处党支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开展了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101日,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途径认真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微信平台在线上同步展开热议。

1010日,支部开展“我和国旗同框,真情向祖国告白”活动,大家在学校工程馆前与鲜红的国旗合影,抒发对祖国的祝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随后,赴学校张闻天陈列馆参观学习,大家通过观看张闻天在革命、建设等时期做出的突出贡献图片展,回顾了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大家一致感到,要继承和发扬张闻天同志的崇高革命精神,学习他坚持真理、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和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1012日,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梅园新村宣誓墙前,支部书记任立良处长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初心。随后,大家参观了梅园新村纪念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以及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通过大量珍贵历史文物和资料,回眸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无私奉献精神和革命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先烈光辉业绩,不忘初心,用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前行,不断奋斗。

随后,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主题电影《攀登者》,影片充盈着家国情怀和使命信仰。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攀登者精神是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牢记和弘扬攀登者精神,团结奋进,自强不息,同时更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骄傲自豪!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