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河海精神 升华爱国爱党爱校情怀——校办党支部参观张闻天陈列馆、严恺、徐芝纶陈列室
发布时间: 2019-10-08 浏览次数: 8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推动学校发展、助力民族复兴之中,930日,校办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张闻天陈列馆。通过重温杰出校友张闻天在革命、建设等时期做出的突出贡献,党员们真情缅怀了他追求救国救民真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辉煌一生;真切感受到他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以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刻体会到我党早期主要领导人的初心和使命。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以“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为座右铭,展现奋斗的我,奉献最美的国。

接着,支部成员参观了严恺院士、徐芝纶院士陈列室。陈列室展示了水利泰斗严恺院士、教育楷模徐芝纶院士呕心沥血、献身水利和教育事业的光辉一生。他们的崇高人格和杰出成就,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一身正气的大师风范充分彰显出河海的精神特质。几位长期在校办工作的支部成员分享了在严老、徐老身边的工作经历,让大家深受教育。

支部还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中七个动人故事,满载着时代的印记,折射出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联系,展示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影片深深地感染了大家,激励每位党员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把爱国情化为报国志,立足平凡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大家一同在“我与国旗同框,真情告白祖国”背景前合影留念,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深深祝福。

此次党日活动,大家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价值和深刻内涵。张闻天、严恺、徐芝纶等前辈的崇高风范时刻激励和鼓舞着校办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校办综合协调、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的职能,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和具体工作中,传承河海精神,助力学校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