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5 浏览次数: 68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于925日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集中学习研讨、现场参观教学、诗歌朗诵三个部分。

集中学习研讨环节,支部成员分别诵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选段,并围绕诵读部分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不断强化担当的政治定力、理论素养、浩然正气、过硬本领,实担负起把学校建成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使命责任。

现场参观教学环节,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张闻天陈列馆、严恺陈列室和徐芝纶陈列室。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朱宏亮以严恺院士以赤子之心、报国之志,投身新中国水利工程事业和水利高等教育事业为主题,为支部成员现场讲授了一堂微党课。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将继承老一辈河海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勇于追求真理的强大动力,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好教育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活动最后,党办、统战部党支部党员代表朗诵了诗歌《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献上深深祝福,将主题党日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