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5 浏览次数: 63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109日上午,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

在梅园新村宣誓墙前,丁寿祥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庄严的誓词,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与光荣。在任何时候和情况下,每个党员都要恪守承诺,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按照入党誓词的要求,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档案文献展、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等,透过一页页鲜见档案、一帧帧动人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再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与国民党政府斗智斗勇的生动史实,充分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国家的前途、人民的利益,坚忍不拔、无私忘我的崇高革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