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 观红影 悟初心 担使命——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14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于20191011日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张闻天陈列馆,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支部全体党员及无党派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闻天陈列馆记录了张闻天一生的足迹,陈列了300多幅图片以及相关实物;同志们认真观赏了张闻天同志在革命、建设等时期做出的突出贡献图片展,跟随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张闻天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光辉一生。《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通过讲述祖国重要历史时期的七个小故事,演绎了影片主人公们不为人知的为国牺牲奉献的感人事迹;观影时,大家被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故事或感动或震撼,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热泪盈眶,观影结束后也依然感慨万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但增强了处内同志的爱国意识和爱国素养,也使大家回顾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支部党员王焱同志说,再次参观张闻天纪念馆,聆听他伟大而朴实一生,感慨万千;下午观看的《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将国家大事与人民生活结合起来,从不同人物视角来讲述新中国的成长壮大史,一个个融入时代记忆的故事,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生命,让这些事件成了有血有肉的历史,更是体现了每一个人都与祖国息息相关;作为一个普通人,她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并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