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次数: 7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920日,基建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党支部来到浙江嘉兴,联合开展“寻初心,忆党史,强党性,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船的参观学习中,党员们对“红船精神”有了深刻的领悟:“红船精神”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强大道德力量。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靠的还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里,往昔峥嵘岁月历历在目,一幅幅历史画卷生动地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断前行的建设奋斗史,激励着每一个党员为党为国家砥砺奋斗的决心。

在神圣的誓词墙前,全体党员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抒发对党的忠诚,践行党的宗旨。“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庄严的宣誓仪式后,全体党员高唱国歌,用歌声唤起对祖国的热爱和民族的自豪,用歌声抒发最真的情感——“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弘扬“红船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全面落实 “双一流”战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