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3 浏览次数: 390

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党支部成员爱党爱国爱水爱校的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结合本职,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929日,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南京长江大桥(入选中宣部新命名的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学校张闻天陈列馆,通过回顾人民解放军将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人民、英勇顽强、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新中国建立不易和70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杰出校友张闻天同志忠于人民、献身真理、谦虚谨慎、实事求是的高尚人格和革命生涯,接受革命传统、爱国主义、爱水爱校教育洗礼。

930日,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70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和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再次深切体会“我和我的祖国”这一永恒主题,在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中,寻找到我们自己和祖国之间最深刻的情感联结。

此前,支部部分成员及子女还参加了玄武区梅园新村“小红梅信仰生活空间”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国庆诗歌朗诵音乐会并参演节目两项。

通过系列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从历史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激励担当有为、永远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