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并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9-20 浏览次数: 141

918日,我校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炎灿主持并做动员部署。机关党委各单位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王炎灿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党的十九大上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更加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炎灿书记对做好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师生的迫切需要;要持续建强机关党组织,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切实走好群众路线,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发挥一流服务效能的迫切需要。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为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机关党委成立主题教育办公室,提前谋划,积极推进,编印学习资料,制定任务清单。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机关各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推进;要统筹安排,坚决防止“两张皮”;要力戒形式主义,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会上,王炎灿书记就《河海大学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解读,并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各支部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会后,王炎灿书记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机关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