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19-08-24 浏览次数: 431

    近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赴淮安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与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调研交流支部共建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参观了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园区招商展示馆后,宁淮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科技镇长团团长李向越,招商与经济发展局以及科技镇长团相关负责人一起参加了座谈。李主任对董增川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园区的成立背景、发展规划、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和未来愿景。招商与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淮安市“一中心五枢纽”区位优势、“433”产业发展布局及规划、“才富淮安”人才政策、淮河经济带战略和宁淮园区合作推进情况。董增川副校长介绍了河海大学学科及人才培养基本情况,表示希望能够结合学校水生态、水文化、新工科等专业优势,与园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落实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推动双方建立常态化人才合作机制,为园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在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总理石像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指出,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通过参观纪念馆,全体党员以情景党课的形式缅怀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铭记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本次开展的党日活动,更加丰富了党员教育的活动形式。通过与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支部共建,了解用人单位对研究生的能力要求以及对培养过程的意见建议,为今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思路。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给大家提供近距离和国家领导人周恩来接触的机会,更直观地感受他“甘当人民公仆”的精神,从而促进广大党员在日常行政管理事务中,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流程,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