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寻历史,忆初心,建功新时代”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3 浏览次数: 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强化党员党性认识和责任意识,推进高校基建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基建处党支部于20181114日组织前往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及明城墙开展了主题为“寻历史,忆初心,建功新时代”的党日活动

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以改革开放40周年南京市的发展成就为展示主题,全面展示南京充满现代建设活力的城市形象,宣传当今城市的规划建设。参观学习既使党员们了解南京市改革开放40周年的建设成果,又极大地激发了大家了解南京、热爱南京、共同参与南京建设的热情,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认识。

参观完毕后,党支部成员又一起徒步行走明城墙。明城墙是世界最长、规模最大的古代城垣,通过徒步行走,近距离感受这段保存原真性最好的古代城垣历史沧桑感。通过听取城墙建设事迹方面的讲解,深切感受古代基建先贤们在明代时期的艰苦条件的不易之处充满智慧的筑城理念脚踏实地感受历史,接受教育。

改革开放40周年现代化城市建设经验古代明城墙建设理念,是历史与现代的碰撞,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体现。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祖国建设事业蓬勃发展的态势,激发了建功新时代的热情提高了支部党员们的工作实践认知。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基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