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社科处、期刊部党支部组织赴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1036

为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时刻提醒党员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历史,发挥表率作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2018年5月11日河海大学机关党委科技处、社科处、期刊部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开展了以感受红色基地,追忆峥嵘岁月,学习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

茅山苏南抗日根据地是根据党中央和毛主席指示,于一九三八年夏由陈毅、粟裕等同志率领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的。它是中国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它长期屹立在敌人的心脏地区,为以后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基地、枢纽和尖刀作用,为抗日战争乃至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的贡献。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坐落于当年新四军浴血奋战的茅山北麓、望母山山巅之上。1938年春,奉中共中央之命,新四军东进苏南敌后,建立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五万子弟踊跃参军,杀敌寇、保家园,为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学习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大家仔细聆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新四军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到底的精神,他们的廉洁思想、亲民爱民的情怀、守纪如铁的铁军作风,使全体党员思想上都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

此次红色革命基地学习教育活动,不仅使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将士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还将艰苦奋斗的精神、珍爱生活的理念、回馈社会的理想深深地扎根于每位党员的心中。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投身于学校科技及期刊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